top

王黎君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8-17

姓名:王黎君

职务: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主任

职称:研究员 MPH导师

1993年毕业于原河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1997年至2000年在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攻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研究生,获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硕士学位。曾先后在郑州市骨科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控制所,信息中心,慢病中心工作;2008年任信息中心死因监测室主任,2013年2月起任慢病中心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主任。

主要从事有关死因监测的技术性工作,开展人群死因模式,人群疾病负担,等方面的研究。在根本死因确定、死因编码、死因推断量表的使用等方面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近年来承担和参与的研究课题有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淮河流域水污染与肿瘤的相关性评估”、“《中国癌症地图集》编制项目”、卫计委“全国第三次死因回顾抽样调查”和环保部“机动车大气污染健康影响评价研究”等多个国家级课题。

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发表中英文文章10余篇,参编多部论著,获部级科学技术奖励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