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3年大事记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6

2013年大事记

120139月在湖南召开了全国慢病科所长工作会议,明晰了慢病防控当前的历史定位,强化了能力建设与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意义,为疾控系统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220131029日至111日,慢病中心承办了第八届世界危险因素监测联盟全球大会。此次大会为全国各省、各疾病监测点监测工作者提供了与国际同仁交流和学习的机会,也为世界各国从事危险因素监测的人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

32013年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由162个监测点扩大到具有省级代表性的302个,并开展了第四次现场调查。

420138,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顺利完成第三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申报材料审核工作,12月正式启动示范区不暴露身份现场调研工作。

5201311月,淮河项目死因监测与癌症预防工作年会于在河南召开,会议进行了工作经验的交流和总结,为今后更好的开展相关工作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持和指导。

6、为探索淮河流域环境污染和肿瘤的关系,2013年慢病中心在安徽省埇桥区继续开展淮河项目前瞻性队列研究,进行了环境与居民健康调查及肿瘤病例调查。 

7201312月,慢病中心召开中国儿童与家庭队列研究预试验总结和数据分析研讨会,与美国疾控中心、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专家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可行性研究方案。 

82013926日,UNION控烟项目启动会及高层论坛在湖南长沙召开。卫生部领导、卫生领域或非政府组织代表、及慢病示范区的代表及共55人参加。

92013年慢病中心开展了全国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口腔防控能力调查。

10、为响应联合国第二届道路安全周,慢病中心于201356日主办了第二届全球道路安全周启动仪式希望能够降低儿童道路交通伤害的发生

11、慢病中心于2013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全国伤害监测评估工作。此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提高监测数据质量,保障监测系统良好运转奠定了基础。

12、为进一步探索伤害预防控制工作模式,慢病中心于2013年通过招标的形式在12个区/县启动了了伤害干预试点工作。

13201321日,中国疾控中心任命周脉耕同志为慢病中心副主任,加强了慢病中心领导班子建设。

142013228日,慢病中心成立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并任命王黎君同志为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主任,刘世炜为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副主任。

15201358日,慢病中心成立老年健康室,201368日,慢病中心聘任王志会同志为老年健康室副主任(主持工作);聘任尹香君同志为老年健康室副主任。

16201358日,慢病中心聘任陈晓荣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