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2年大事记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6

2012年大事记

1、2012312日,根据“慢病中心机构设置方案”中内部机构的设置,本着“根据工作发展和需要适时成立新的业务科室”的原则,经中心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增设肥胖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室、口腔健康室和科教与国际合作处3个科室。山东减盐与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组更名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

2、201279日聘任王文绢同志为肥胖与代谢性疾病防控室副主任(主持工作)

3、2012814日聘任马吉祥同志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主任(兼任);聘任张啸飞同志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副主任;聘任王卓群同志为科教与国际合作室副主任,免去其综合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即日起综合办公室由副主任蒋炜主持工作;任命王春晓同志为口腔健康室临时负责人。

4、201293日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慢病中心工会正式成立。

5、慢病中心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支持单位和示范区工作办公室,2012年在卫生部的领导下,对全国136个申报区县组织开展了材料、现场和综合评审工作。1227日卫生部办公厅下发了《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2年度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考评结果的通知》(卫办疾控发〔2012158号 ),对101个县(市、区)授予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6、2012725-27日,在哈尔滨市举办了中国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2012)流动人口专题调查第一期培训班,该项目正式启动,7-12月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新疆建设兵团)共170个县(区、团)组织实施了流动人口专题现场调查。

7、20128月监测室李镒冲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资助1项(名称:公共卫生复杂抽样调查初级抽样单元抽样设计对基于设计方差近似估计的影响,编号:81202287)。这是我中心首次独立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批的项目。本次获批对培养青年科学工作者、提高科研学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8、2012810-11日,慢病中心在杭州组织召开了全国疾控系统慢性病防治机构建设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既是对《中国慢性病防治工作规划》的一次深入解读,也是对当前慢病防治工作中疾控机构定位的一次深入思考。

9、2012124-5日,慢病中心在成都市组织召开疾控系统口腔卫生工作研讨暨培训会。这是疾控系统第一次组织召开全国性的口腔卫生工作会议,对于今后口腔卫生工作的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0、2012 12 6-7 日在北京市召开了2012年全国疾病监测系统监测工作年会。这次工作年会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疾病监测系统相关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