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1年大事记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16

1、20116月任命王临虹同志为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 

2、20113月聘任张啸飞同志为山东减言语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组副组长。 

3、2011年在卫生部的领导下,慢病中心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支持单位和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对全国47个申报县(区)组织开展了材料核对评审、专家现场评审和综合评审工作。12月,卫生部办公厅下发文件,对39个县(区)授予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称号。 

4、2011年协助卫生部制定了中国慢病监测项目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专项资金项目方案,编制了中国慢病监测(2011)工作方案、调查问卷、工作手册、数据录入与管理手册和督导方案,制作了统一的培训教材及教学视频;完成了预调查及培训工作。截至1231日,全国已有98个监测点完成了现场调查,占全部监测点的60% 

5、为响应联合国“全球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2011-2020年)”,由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世界银行联合主办,世界卫生组织支持,慢病中心承办的“联合国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启动仪式暨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研讨会”51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会议倡议社会各界人士,从我做起,积极参与预防道路交通伤害。来自国内外道路安全防控专家在研讨会中介绍了多个领域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工作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