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0年大事记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2

2010年大事记

12010330日,慢病中心成功续任WHO慢病与社区综合防治合作中心,任期从2010330日至2014330日。

2201042日,慢病中心被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和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授予中央国家机关2009年度文明单位称号。

3201089日,中国慢病监测项目正式启动。8-9月,慢病中心分别在北京、呼和浩特、太原、武汉、重庆和长沙六城市举办了六期项目国家级培训班,共培训来自全国的项目人员1096人。9-12月,现场工作在162个国家级监测点顺利实施。

42010923-2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美国疾控中心代表团在北京共同召开了慢病行为危险因素监测讨论会。美国疾控中心驻华项目副负责人Alison Kelly女士、美国疾控中心慢性病预防与健康促进中心科学事务副主任Barbara Bowman博士、高级公共卫生专家Michael Engelgau博士以及行为监测专家等共八人参加了讨论会。中国疾控中心王宇主任、杨功焕副主任出席会议。慢病中心有关专家和技术骨干共20余人参加了讨论会。双方就监测中的现场调查、数据管理和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就开展电话调查可行性研究等进行了探讨。

520101028日和29日,中国道路安全项目分别在辽宁省大连市和江苏省苏州市顺利启动。中国道路安全项目是全球道路安全10国项目的组成部分。  大连和苏州作为中国道路安全项目的试点城市。 中国道路安全项目国家项目办公室设在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

62010111-2日,在WHO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社区综合防治合作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的支持下,慢病中心与国际生命科学学会(ILSI)中国办事处、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共同主办召开了“身体活动与健康科学大会”,邀请18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就身体活动与健康进行大会发言。大会主题是“运动是良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