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09年大事记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3-12

 

2009年大事记

1. 2009年4月17,由卫生部主办,慢病中心承办的慢性病自我管理现场研讨会在伤害召开,会议要求继续做好自我管理等慢病适宜技术的探索工作,开展社区慢病自我管理试点,认真总结经验,分层次、分阶段地稳步开展社区慢病防控工作。

2. 2009625-26日,在卫生部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和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支持下,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国际生命科学学会(ILSI)中国办事处等共同主办的“中心型肥胖预防与控制科学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的主题为“关注腰围,远离慢性病”。参加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就肥胖相关研究和控制的最新进展、肥胖控制关键技术、干预措施及相关政策进行了交流,就中国人控制腰围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探讨,促进了多部门、多学科共同应对肥胖和相关慢性病给我国人民带来的危害。

3. 2009年12月12,慢病中心与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举办了“国际慢性病防控的成功典范——芬兰经验分享”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国际慢性病防控的领军人物,北卡计划的主要负责人,芬兰国立卫生福利院院长Pekka Puska教授介绍芬兰成功的慢性病防控经验。此次交流活动带给我国慢性病防控工作者以启发和鼓舞。

4. 2009年9月 12日,中华预防医学会主持召开中华预防医学会慢性病预防与控制分会换届会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19名常委,4名副主任委员和1名主任委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赵文华研究员当选为主任委员,根据中华预防医学会的有关规定,慢病分会挂靠慢病中心。

5. 2009年,慢病中心加强对监测信息的发布和综合利用。截至2009年底完成《全国疾病监测系统死因监测数据集》(20042005200620072008年卷) 的出版;完成《中国慢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报告》(20042007)的出版;完成伤害监测数据集(2006)的出版。这些数据的发布必将促进学术机构、政府等对信息的利用,并为制定慢病与伤害防治规划、相关政策等提供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