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安徽省池州市开展工作场所防癌项目工作调研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05

为加强职业人群的癌症防控与健康促进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以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为试点,积极开展“工作场所防癌与健康促进项目”。项目借鉴国际上具有先进理念的工作场所抗癌指南,在试点地区的部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针对职业人群开展以防癌为切入点的工作场所慢病防控健康促进活动,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可推广的工作场所健康促进模式以及技术标准和规范。

为了解试点地区相关工作基础,争取更好的项目支持环境,慢病中心肿瘤防控室主任方利文、安徽省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查震球等一行4人,于2017418-19日赴池州市东至县开展现场调研与交流。东至县政府副县长喻辉、县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强、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主任徐浩山等当地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方利文研究员首先做了“工作场所癌症防控标准与理念”专题讲座,从工作场所癌症预防(禁烟、健康与营养膳食、身体活动、控制体重、疫苗接种)、癌症筛查、癌症临床试验、优质医疗服务、健康教育与促进等方面介绍了国外相关工作做法及先进理念。随后,调研组就项目背景、重要意义及工作方案与当地政府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特别强调了政府的积极倡导与支持在项目开展中的重要性。喻辉副县长表示,东至县政府将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参与项目,敦促项目单位根据要求抓好工作,强调要树立开明的意识,创出品牌,将工作场所防癌先进理念融入“大健康”的产业发展事业中。调研组进一步就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和技术环节,与县疾控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调研是一次成功的倡导,有效推动了当地政府积极发挥领导和支持作用,加强了与各级疾控机构的沟通交流,及时地提供了技术支持,完善与细化了试点方案,为今后工作场所防癌健康促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

慢病中心肿瘤室

二〇一七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