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认清国家安全形势 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慢病中心召开国家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战略部署,切实维护国家安全,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工作要求慢病中心于2017725日召开了第一次国家安全工作培训会议。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同志、党总支书记李志新同志以及全体职工近45人参加。  

李志新书记就国家安全局、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疾控中心有关国家安全的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治党治国必须始终坚持的一个重大原则,当下,地缘纷争、强权作梗,威胁着国土安全;国际窃听、网络泄密,挑战着网络安全,我们必须要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时刻绷紧国家安全这根弦。

王临虹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中心目前涉及国家安全的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要求中心各科室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建立并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安全事件应对能力,加强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做到齐抓共管,人人守责。  

通过观看教育培训视频,大家一致表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要顺应时代发展,自觉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慢病中心综合办公室 赵平平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