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正式启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24

201749日上午,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得实集团、万步网支持的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以下简称“大奖赛”)启动仪式在迷人的“极边第一城”——云南省腾冲市举行。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中国疾控中心、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以及云南省卫生计生委、云南省疾控中心、保山市卫生计生委、中共腾冲市委、腾冲市政府机构和得实集团等多家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慢病中心书记李志新主持,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的代表以及腾冲市“万步有约”参赛人员等,共计700余人来到启动仪式现场。

2016年慢病中心在全国开展了首届大奖赛,引入互联网+健康概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收到了各地群众与相关部门的欢迎。2017年,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同时响应《“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万步网继续在全国范围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内开展“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大力推广“中等强度”的运动模式,切实将“全民健身”、“科学运动”理念落到实处!

腾冲市委副书记希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欢迎辞。在谈到科学健走时,希书记强调:健走不受年龄、性别、体力的限制,是最为方便的有氧健身运动,与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等理念高度契合,与时尚健身、绿色出行相得益彰。并倡导广大群众自觉将健康运动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

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陆林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目前,职业人群亚健康问题十分严谨,庞大的慢性病高危人群和慢性病人群带来沉重的医疗负担,云南将以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大赛为契机,通过健走这种简单易行,低成本,高回报的运动带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重视健康,共同营造健康生活氛围。

得实集团董事长张可治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同与会来宾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健走的坚持,生动展现了健走这一运动对于改善身体健康的好处。同时,由衷感谢与会领导对于健走的推动和支持,并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慢性病防控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奉献力量。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特别强调,职业人群一定要健走起来,要通过“万步有约这项活动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拥有一个健康好身体!同时,希望万步有约活动能够坚持搞下去,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荐健走这一运动。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对本次大奖赛表示了充分的鼓励和肯定,希望通过活动,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健走活动中来,营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潮。并表示,“健康生活方式是社会的进步,更是人们的选择,是关系到人民健康与幸福的大事”,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健康行动中来,让更多人成为自我健康的管理者、践行者,健康中国事业的建设者。

启动仪式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还介绍了本次大赛的活动方案,对活动规模、大赛内容以及奖项设置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领导共同触摸启动球,合力开启2017年“万步有约”崭新篇章。

为倡导公众“科学健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群众体育研究中心等七家专业机构,联合制定并发布《科学健走腾冲宣言》。启动仪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孔灵芝对宣言进行了发布。宣言中倡导公众“科学健走”,促进健康,纠正了公众对健走的认识误区,避免相关损伤和风险,充分发挥健走对于健康的积极效应,并针对健康传播、运动、营养、临床等领域,联合科学健走的内含,指导了大家如何科学地开展健走运动。宣言还建议并呼吁城市管理部门为公众创造适宜健走的条件;呼吁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功能社区,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健走等身体锻炼,共同行动,实现全民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各地代表以及现场媒体跟随万步网专业教练进行一场实地健走的体验。在健走签名墙处,“我为科学健走代言”环节将整个实地健走活动推向高潮。与会领导分别为“腾冲宣言”内容代言,以切身行动共同倡导公众开展科学健走运动,让更多的人成为自我健康的管理者和践行者、健康中国建设的参与者!

在彩云之南的崇山峻岭间,在云贵高原的河谷浅滩畔,第二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全面启动!通过为期100天的活动,希望能促使参赛选手养成“日行万步”的运动习惯,并辐射带动参赛选手之外人群参与健走活动,营造倡导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热潮。

慢病中心办公室 赵一凡

201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