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5年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干预项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29

2015年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干预项目,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联合万步网在全国21个省的22个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的以健步走为主要方式的慢性病干预适宜技术研究项目。项目引入“互联网+健康”的最新理念,以团队及个人健走积分竞赛为手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对个体的激励作用,促进职业人群主动参加身体活动。探索适应我们职业人群的“健步走激励”干预模式,构建长效慢病防控机制。

429日起,该项目已经在全国各试点陆续启动, 518日,竞赛活动开始之后,全国22个示范区2000多名参赛队员的健走热情瞬间被点燃,队员们你追我赶,为了团队的荣誉和自己的健康全速前进,各示范区数据上传率就直线上升,并且赶超的趋势非常明显。从目前上传的数据来看,各示范区的领导和队员们可谓上下齐心,队员们拧成一股绳,为了团队而战,为了荣誉而战,更为了健康而战!

目前,各示范区已经掀起了阵阵健走热潮,颇有星火燎原之势。“健步走”是一种适宜人群广泛,健身成绩明显、安全性高,能长期坚持的运动方式。“健步走激励”竞赛的方式,能够促进员工之间的交流、培养团队意识之外,还可以为单位提升员工健康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所以它比较容易被大众所接受,也容易在团队之间展开。

2015年中国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干预项目已火爆开启,在让职业人群真正“动”起来,让爱运动、爱健康成为一种生活与工作的新常态这条路上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为职业人群探索出针对防治慢性病和促进健康有效的、可持续的干预模式,这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