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召开2014年度兼职岗位人员培训暨工作会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03

为落实好上级单位各项工作要求,促进慢病中心综合管理水平,慢病中心针对相应内部管理工作在各科室设立了包括通讯员、考勤员、安全员、档案员、固定资产管理员、OA技术员、部门文书等在内的兼职管理岗位制度。为充分调动各兼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发挥其在中心管理工作中的补充与保障作用,慢病中心于2015116日召开了慢病中心2014年度兼职岗位人员培训暨工作会议。来自各科室兼职人员近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技能培训、2014年工作小结、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三个部分。首先,会议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席晶晶、政研传播中心副处长郭浩岩、条件处副处长王强分别就“如何写好信息与消息、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技能培训。郭浩岩处长围绕消息和信息的基本要素,结合疾控中心通讯信息的撰写要求,详细介绍了各类消息和信息的写作方法;席晶晶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新旧公文管理制度的区别,并以公文核稿人的角度,举证实例,向大家交流了公文写作的体会和要求;王强处长将疾控中心资产采购和管理相关制度进行了梳理,并对当前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三位专家的讲座既内容丰富又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欢迎。

随后,慢病中心综合办副主任蒋炜就2014年各兼职岗位相关工作做了小结,对近期重点制度与工作精神进行了传达。人事党群办副主任韩古月就考勤制度、工资改革办法以及信息专栏的设想向大家作了介绍。综合办郑陶、吴昱两位同志还针对安全保卫、档案管理、资产盘点、协同办公等工作常见的问题逐一与跟大家交流和沟通。

慢病中心领导非常重视此次会议,李志新书记与会并讲话。他首先对中国疾控中心机关领导能亲临最基层进行指导和培训表示感谢,并对慢病中心各位兼职岗位人员在2014年的辛勤工作和奉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制度建设是内部管理的首要前提,任何工作只有“讲规矩、遵要求”才能合法高效的运行,兼职岗位人员是慢病中心内部管理良性运转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要从小处和细节做起,为慢病中心的健康稳定发展做好基础性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