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梦,健康行”——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开展万步健走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11

为加强慢病中心人员身体素质,培养团队精神,探索慢性病自我管理小组新模式,慢病中心于20143月起组织开展“中国梦,健康行”万步健走活动。本次活动以健走比赛为主要形式。参赛者佩戴计步器,以每日健走一万步为目标,激励大家每天坚持运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部分以“中国梦,健康行”为主题,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迎建党93周年、迎建国65周年、健康中国行,以科室为单位设立团队健走竞赛路线,通过统计健走步数对科室和个人进行评比;线下部分采取实地健走的形式,由专业的健走教练对参赛选手进行科学的健走指导。

2014324日,慢病中心在南纬路多功能厅举行了“中国梦,健康行”万步健走比赛启动仪式。慢病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工等约80人参加启动式。启动式由综合办副主任蒋炜主持。

书记李志新首先宣布本次比赛启动,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目的:一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慢病中心员工参加身体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最佳状态迎接工作;二是作为国家级慢性病防治专业机构,慢病中心积极展示活动过程和结果,既是一次慢性防控理念的主动实践,又是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做出的重要表率;三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体验现代健康自我管理模式的效果,以自身作为对照,对职业人群开展身体活动方法和模式进行科学研究,为慢病中心业务工作提供有益经验;四是通过本次活动的三个主题,让大家在健走的同时回顾党和国家的历史,激发慢病中心员工爱党爱国的热情,进一步推进慢病中心的精神文明建设;五是希望通过以科室为单位开展比赛的形式,提升员工的集体主义荣誉感,增强中心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各项业务工作质量的提高。李书记还鼓励大家一定要将健步走坚持下去,把运动作为一种习惯,走出健康的体魄,并预祝各支参赛队取得良好成绩。

会上,万步网健走俱乐部的教练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健康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活动规则,分享成功案例经验,并现场指导健走姿势,纠正走路错误。

启动仪式后,在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全体参赛选手前往天坛公园进行了热身运动、花样健走、放松运动等实地健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