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举办《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高层研讨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修改和完善《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稿)的内容,深入探讨解决该法中争议较大的条款,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于201768日、9日在北京举办了《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高层研讨会。来自于世界卫生组织、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政法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机构的专家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Martin先生率领医改、健康城市、慢病防控和控烟等方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并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与会专家讨论了《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稿),对相关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重点包括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的关系、健康促进、多部门职责、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基本药物的定义等问题。希望该法能够更多的关注慢性病的防止问题,特别是对健康有较大影响的吸烟、过度饮酒、营养过剩、缺乏运动等危险因素的防控措施和杀害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通过与会专家的讨论,项目组对讨论结果进行了整理,在此基础上完成了《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20170609版专家修改稿)》并提交给全国人大,为该法的进一步修订提供了科学依据。

下一步希望研究团队加强与全国人大和国家卫生计生委的合作,将研究成果及时提交给全国人大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为《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借鉴。

                                  重点慢性病防控实验室 袁荣

                                  二〇一七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