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儿童伤害预防工作督导调研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5

为进一步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均衡发展,保障儿童伤害干预试点项目高质量完成,提升项目点相关工作人员的伤害预防能力。201934-6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组织相关伤害预防领域专家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了儿童伤害预防工作督导调研。 

湖北省农村地区儿童伤害干预项目是全国第三轮伤害干预试点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基线调查和需求评估工作,即将进入干预阶段。此次督导调研首先听取了湖北省疾控中心对该项目进展和项目干预方案的介绍,督导组与各级项目单位围绕项目干预方案进行了详细、积极的研讨,重点围绕干预策略措施的设计、干预工具的开发制作、干预活动优先级别确定和干预活动可行性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和讨论。随后,督导组赴荆州市松滋区刘家场小学现场调研了学校伤害预防工作基础、学校物质环境情况;并对省、市、区级疾控中心项目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项目学校教师进行了儿童伤害预防控制的能力建设培训。 

通过此次督导调研,慢病中心与湖北省项目点各级疾控进行了充分讨论,较全面地了解了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基本完成对项目干预方案的修改;通过能力建设培训提升了项目点工作人员对儿童伤害预防的认识和技术能力。为下一步顺利实施项目工作奠定了基础,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当地伤害预防工作的发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九年三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