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召开项目师资培训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829-29日,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支持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资助,我中心牵头开展的“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在石家庄市召开了项目师资培训班。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主任段蕾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营养和水环境处高级项目官员朱徐,国妇工委办公室周若曦项目官员等国家项目组成员,及来自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和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培训专家,和6个项目省/市各级疾控中心、教育部门及各地项目学校的教师代表等共约8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慢病中心的师资团队针对儿童伤害预防的核心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培训,来自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培训专家针对项目学校将使用的核心教育干预工具“安全小卫士”和“儿童道路交通安全课程”的使用方法、教学方式和实践经验等进行了培训,并且指导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的师生在培训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火险和烧烫伤”的观摩课。来自各项目省市的疾控和教育部门代表针对项目学校儿童伤害预防和儿童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内容安排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进一步落实安排各地继续开展二级培训工作。 

本次项目培训班促进了项目教育干预师资团队的建立,提升了项目人员的专业技能,同时也加强了项目多部门间的合作以及项目整体团队建设,为下一步项目干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邓晓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