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工作交流会在石家庄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20171219日,在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持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资助下,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开展的“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在石家庄市召开项目工作交流会。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主任段蕾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卫生、营养和水环境处高级项目官员朱徐,世卫组织西太区办公室暴力与伤害预防处技术主管 Jonathon Wayne Passmore,以及来自6个项目省/市各级疾控中心项目人员和国家项目办人员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世卫组织西太区办公室暴力与伤害预防处技术主管 Jonathon Wayne Passmore对国际以证据为基础的儿童伤害预防良好实践进行了详细讲解,各项目省/市汇报交流了已经完成的项目启动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基线调查工作,对项目实施中发现的问题和找到的解决办法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项目各方及各级人员共同对项目核心干预工具的需求和筹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1220日,项目各方及各级代表共同赴石家庄市元氏县项目点进行了现场考察和交流,元氏县常务副县长、主管县长和相关卫生、妇联、文教、公安、民政、住建等部门领导,以及项目学校老师和学生参加了现场座谈和交流活动,大家共识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的开展非常必要和重要,是各部门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也是惠及每一个儿童健康发展的切实体现。 

本次项目工作交流会和现场交流活动促进了项目各方、各级单位和人员的项目工作交流,提升了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也加强了项目整体团队建设,有力保障了2016-2020儿童伤害预防项目的顺利开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邓晓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