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新疆开展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1

201789-11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工作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了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督导。督导组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室主任段蕾蕾带队,伤害室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助理倪明健,自治区疾控中心、监测点市、区级疾控中心及监测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督导。

督导组首先在自治区疾控中心召开了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汇报讨论会,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甫尔哈提科长就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进行了专题工作汇报,监测点疾控中心、监测点医院代表简要介绍了各自承担的监测工作进展情况。随后,督导组工作人员与参会代表围绕医院门/急诊伤害监测工作机制、监测工作质量控制、监测数据收集信息化建设、监测工作经验、现阶段工作挑战和解决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会后,工作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两家监测点医院进行了现场督导,在医院门诊室、急诊室现场考察了医务人员填写、报送监测报告卡的流程和实施情况。并与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执行人针对工作难点、监测质量、今后开展工作的建议和需求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通过此次工作督导,进一步促进了各级监测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认识,有力提升了新加入监测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并对提升新疆地区伤害监测和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总体质量起到了一定促进和推动作用。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