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举办2017年全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能力建设培训班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20169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青海省西宁市组织召开了2017年全国产品伤害监测工作培训班。来自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室、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三个国家项目成员单位的代表,来自上海市等17个开展产品伤害监工作的省/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负责人和主要执行人、产品伤害监测领域专家共约50人参加了培训班。

培训班上,国家质检总局质量管理司产品质量处黄才宇老师、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王长林老师、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产品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黄培东等专家就产品伤害监测助推质量提升、我国缺陷产品召回工作介绍、产品质量与伤害监测等主题进行了培训,慢病中心伤害室的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了2016-2017年度产品伤害监测工作进展,来自广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的孟瑞琳副所长介绍了广东省开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实践经验。授课结束后,参会人员共同围绕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技术问题、管理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共同为促进工作发展,提升工作质量献计献策。

本次培训班在充分总结前一阶段产品伤害监测工作的基础上,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和指导,重点学习和了解了产品伤害监测在我国产品安全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产品伤害信息采集的重要技术。培训班上卫生、质检两领域专家共同授课,起到了沟通和交流作用。各级项目单位参加培训,对重要技术要点进行了统一和标准化,加深了各级项目承担单位对下一步工作目标的认识,为更好完成下一阶段产品伤害监测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