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西藏自治区督导伤害监测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为更好的促进全国伤害预防控制工作发展,支持和援助西藏自治区更好地开展伤害监测工作,20179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对伤害监测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组由慢病中心伤害室主任段蕾蕾带队,伤害室的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拉萨市各监测点医院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督导工作。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关于伤害监测专题工作汇报,并查阅了近期监测工作档案,深入了解了自治区伤害监测工作的发展,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参加会议的国家、省、市、监测点医院各级项目单位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直接沟通,并围绕医院伤害监测取得的经验、如何建立监测的长效机制、如何提升监测工作质量、如何减少分流、降低漏报水平、伤害监测数据利用、以及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随后,督导组赴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现场督导,在医院门诊、急诊现场考察了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伤害监测工作的程序,了解了监测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医护人员监测工作的体会。

通过本次督导,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的主要工作目标是进一步提高监测工作质量,减少分流,降低漏报,加强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根据监测结果开展力所能及的伤害干预工作。此次督导对西藏自治区的伤害监测进行了全面了解,有力促进了自治区伤害监测工作的发展。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