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2016年全国伤害干预试点项目(2013-2015年)工作总结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04

2013年起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全国部分省市组织实施了全国伤害干预试点项目(2013-2015年度),2016年本轮干预项目已进入总结阶段。为及时总结项目现有成果和产出,20161012-13日,慢病中心在广东省深圳市组织召开了2016年全国伤害干预试点项目(2013-2015年)工作总结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深圳市卫计委公卫处处长张英姬、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副主任冯铁建,国内公共卫生、健康传播领域专家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相关工作人员,项目省疾控部门和相关单位代表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临虹主任简要回顾了本轮伤害干预试点的过程,强调了开展伤害干预试点的重要意义,并要求项目及时总结成果和产出,形成可供其他地区参考使用的工具包。随后,各伤害干预试点项目省/市疾控中心代表对过去三年开展的老年跌倒、儿童乘车安全、儿童溺水、儿童跌倒、犬抓咬伤等伤害干预工作进展、评估结果进行了汇报,参会专家对各地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重点就以证据为基础的伤害预防控制良好实践、干预项目评估、健康传播与健康促进等内容进行了针对性建议。参会代表分组围绕项目工作中产生的经验,项目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下一步工作设想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全体参会代表到深圳市龙岗区四季花城社区现场考察了深圳市老年跌倒社区干预项目现场。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四季花城社区为预防老年跌倒所做的环境改善,健康传播工作,并在四季花城社区分别听取了来自龙岗区慢性病防治院和四季花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老年跌倒社区干预项目介绍。汇报后各地代表就深圳市老年跌倒社区干预项目实施情况、取得经验进行了讨论,就关心的问题与深圳项目组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工作总结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总结了全国伤害试点项目三年以来的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了下一步伤害干预试点项目工作方向。参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分享经验和现场考察等活动相互学习到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为下一步伤害干预试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室 耳玉亮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