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9

9月,是慢病中心自2015年起连续三年开展的 “反腐倡廉宣传月”活动。    914日,慢病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活动,党总支纪检委员马吉祥同志以《从知行合一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近30人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在中国哲学发展史上,王阳明的“心学”无疑是一颗璀璨的明珠。他开创的一代学术新风,不仅浸润了明代近百年的儒学,在明清之际掀起了一股近代的启蒙思潮,而且直到现在,仍为人们津津乐道。以知促行、知行合一,也正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实践论的重要观点。的基础,的目的。正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为做好宣传月活动,中心党总支制作了专题宣传展板开展教育活动,还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纪监室刘海龙主任为大家做廉政警示教育。刘主任深入细致地对“中共十八大后主要党内法规”、“疾控系统案例剖析”、“中国疾控中心纪委的主要职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解读,并结合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实际问题逐一进行了廉洁纪律提醒。

 

通过坚持开展宣传月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业意识,人人讲廉洁,时时反腐败;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廉洁监督的自觉性,积极防范廉洁风险,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慢病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好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化、常态化,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

慢病中心党群办 崔娟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