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党总支召开“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会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执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明纪守规,以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慢病中心党总支积极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

627日,中心党总支召开主题警示教育会,李志新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慢病中心党总支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传达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和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主题警示月活动的指示精神,以及崔丽同志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警示教育会上的讲话精神,李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和各党支部要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理想信念,把讲政治、有信念放在首位,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李志新书记还传达了李新华书记在中国疾控中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慢病中心党总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对中心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紧密联系实际,严格按照中心方案要求,抓好落实。

马吉祥主任组织党员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手册》以及《全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集》和《全国疾病预防控制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分析集(2016年版)》进行了深入学习,对其中的违反党纪党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分析,一个个真实的违纪案件不断提醒我们,在纪律和规矩面前谁都没有特权,谁也不能例外,要时刻提醒自己,纪律和规矩是每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不可靠近的高压线。

在观看了警示教育资料后,大家对警示片中通报的违纪案例感受颇多。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履新之始的八项规定到整饬风纪的道道禁令,从全面依法治国到完善党内法规体系,把立规矩、讲规矩作为重要抓手,充分表明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新常态下我们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严明纪律对于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显得尤为重要。警示片中通报的这些案例,一些党员干部纪律观念薄弱,在考验面前打了败仗,有的党员廉洁纪律意识弱化,不能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不住底线,经不住诱惑,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我们必须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守住底线。

慢病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李志新同志,主任、副书记王临虹同志、副主任、纪检委员马吉祥同志以及各支部党员近30人参加会议。

                                  慢病中心党群办 崔娟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