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成立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08

 根据死因监测工作的发展和需要,按照卫生部和有关司局的要求,为更好地整合生命登记和死因监测工作。中国疾控中心2012年第11次主任办公会决定,将原信息中心关于死因监测的业务职能调整至慢病中心,调任周脉耕同志为慢病中心副主任。

2013225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同志带领中心人资处副处长张学清同志、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同志、慢病处处长施小明同志来到慢病中心,举行了简短的部门及人员交接座谈。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张学清宣读了关于周脉耕同志的任免文件,座谈会上周脉耕同志结合死因监测工作和个人工作的发展作了简要发言,并表示在新角色新环境下要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推动慢病中心整体工作的协调发展。

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同志代表慢病中心对新上任的周脉耕副主任和新加入慢病中心的死因监测工作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中心领导对慢病中心工作,特别是对死因监测和慢病防控高危因素监测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说,工作整合和新人员的配备增强了慢病中心的工作力量,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慢病中心现有的部门和同志积极为新同事提供高效优质的帮助和支持,使新同志尽快的适应新的环境,融合到慢病中心的大家庭中来,共同推动慢病中心的和谐发展。

马家奇主任、施小明处长等领导也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结合死因监测和慢病防控工作做了发言,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对该领域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同志希望死因监测的团队要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与慢病防控工作的结合,加快业务的融合,尽快实现平稳过渡,新领导班子成员加入注入了新的活力,要一如既往的发扬领导班子团结和谐的积极作用,不论新成员老成员,都要身先士卒带领慢病中心更好、更快的向前发展。

2013228日,原信息中心生命登记信息管理室全体成员全部调整到位,慢病中心印发文件正式成立了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