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建设组织文化培育团队精神——文化建设系列讲座之二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09-10
    

慢病中心于93-4日开展了职工岗位培训,在培训会上,李志新书记进行了第二期文化建设讲座。

李书记紧紧围绕建设慢病中心组织文化,从什么是组织文化、为什么及怎样建设组织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通过工商银行、松下、华为等企业的文化发展案例,总结归纳了优秀的组织文化特点与功能;同时引发全体职工思考应该如何建设慢病中心优秀的组织文化。

李书记的讲座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振奋人心。结合慢病防控工作特点,李书记对慢病中心文化建设提出设想,一是要将慢病中心的远期愿景建立在成为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公益性组织上来;二是慢病中心组织文化应体现公益性和奉献精神,要帮助新职工适应组织文化,自觉维系中心的特有文化;三是以职工为中心,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为职工做好服务。

李书记对慢病中心职工提出要求:一是每名职工都要有崇高的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二是应注意将个人愿望与组织目标和谐统一;三是应关心、关注、支持组织文化,多学习,做到兼听则明;四是以积极的心态对事对人,遇事学会换位思考,多记别人好的方面。

    职工岗位培训期间,慢病中心还组织职工学习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和太极拳。学习过程中,中心领导带头学习,动作到位,职工们积极主动,配合默契,用实际行动表示了对建设慢病中心组织文化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