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5年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培训班”在成都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15

2015526-27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四川省成都市成功举办了“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2015年试点调查国家一级培训。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同志、书记李志新同志出席培训会,来自北京、上海、湖北、广西、四川、云南6省(自治区、直辖市)疾控中心慢病科(所)以及11个项目县(区)疾控中心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幕式上,王临虹主任特别强调了在中国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下,提高对老年慢性病的认识、加强老年期重点疾病的预防和干预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不单要对试点地区老年期重点疾病流行状况有所了解和掌握,而且也能够提高各级疾控队伍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对老年期重点疾病的防控能力。

培训会上,慢病中心领导分别对2015-2017的项目总体工作方案和2015年试点调查方案进行了介绍。来自老年期重点疾病相关领域专家对阿尔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流行病学进展分别做了报告。师资们还分别对问卷填写、身体测量、实验室检测以及调查工具的使用和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最后,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进行了考核。

通过本次培训,各项目点工作人员不仅对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2015-2017)内容和方法有了全面的了解,而且也认真学习和掌握了调查工具的使用和评估技术,为高质量完成2015年试点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慢病中心 老年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