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总体方案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28

2015212日,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总体方案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王临虹教授主持,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处长吴良有出席会议。慢病中心书记、副主任李志新以及来自骨质疏松防控领域的临床、预防、卫生经济学等方面的专家共计15人参加了研讨会。

王临虹主任对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的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本项目将覆盖全国14个省(市),将通过编写骨质疏松防控指南、开发规范的骨质疏松宣传工具包、开发针对医院、疾控专业人员和大众媒体的培训教材包,以及开展医院和疾控专业人员培训等活动,加强和提升卫生体系骨质疏松防控能力建设,促进和推动中国骨质疏松防控工作。

随后,会议对项目方案进行了讨论。各位专家对总体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总体方案定位准确、科学系统、项目设计中拟开展的各项活动环环相扣,符合防病需求。同时,专家们针对项目方案中的细节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一致认为,项目实施过程需要坚持防治结合,凝聚各方专家力量,注重项目评估。

会议中,吴良有同志指出,骨质疏松目前已经成为影响中国人群的重要健康问题,这对卫生系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开展中国骨质疏松防治推广项目将为我国提高骨质疏松防控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在项目开展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大众的健康需求和政府在骨质疏松症方面的决策需求。希望通过该项目,既能广泛宣传骨质疏松症相关危害,使大众掌握科学防控知识,又能为政府制定骨质疏松症防控策略和政策提供依据。

最后,王临虹主任感谢领导和专家们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慢病中心将根据讨论意见认真修订方案,并做好进一步项目工作部署,为项目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