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5年全国省级疾控机构老年健康工作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2-13

为推动疾控系统开展老年健康工作,2015130 -31日,慢病中心以老年期重点疾病的预防和干预为主题,在昆明召开“全国省级疾控机构老年健康工作研讨会”。全国老龄办和慢病中心领导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处、香港大学秀圃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吉利大学以及国(境)内外老龄与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和全国省级疾控中心慢病分管主任及慢病科所长共80余人与会。

慢病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临虹在会上简要介绍了慢病中心所开展的老年健康相关工作,并做了中国老年健康现况及应对策略报告。全国老龄办副主任吴玉韶就中国老龄化形势与健康老龄化进行了报告,指出高龄化和失能化是未来中国老龄化社会的主要特点,是老年健康工作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其他嘉宾分别对全球老龄化研究、中国养老产业现况及发展以及针对阿尔兹海默病和帕金森病为代表的老年期重点疾病的筛查、诊断、治疗和照料做了精彩报告。最后,与会领导、专家和疾控系统参会代表对疾控系统在老年健康工作中的职能和定位以及老年健康优先工作领域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在肯定了老年健康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不仅有利于促进全国疾控系统开展老年健康工作,而且为制订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工作的长远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