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信息系统培训会圆满结束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09

20149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北京广西大厦组织举办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信息系统培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信息管理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

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原中西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控制项目)是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目,从2008年开始在全国中西部省份实施,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口腔健康教育、学龄儿童窝沟封闭、学龄前儿童局部用氟等。2014年起,项目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东部所有省份也纳入项目地区范围。为加强项目信息管理,同时为今后建立口腔卫生信息工作平台打下基础,在原有“中西部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网上数据中心”基础上,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信息中心共同组织开发了中国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信息系统,并于20148月上线试运行。

培训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书记、国家项目办副主任李志新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李志新同志对口腔疾病综合干预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指出信息系统工作是一项核心工作,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把信息工作作为重点,他同时对各省信息系统管理人员设置、信息系统利用等提出具体要求。中科软公司技术工程师详细讲解了系统各个模块功能并进行逐一示范演示,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省参会人员均进行了系统操作。培训结束后,针对各省参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国家项目办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答疑。最后,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杨娜同志对培训进行了总结,认为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为项目参与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沟通的平台,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