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病防控能力培训班在京顺利举办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11-13

为了应对慢性病的严峻形势,提高疾控系统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卫生专业人员的慢性病防控能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20131029-112日在北京举办了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慢性病防控能力培训班。来自各级疾控中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等慢性病防控相关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含慢性病监测和干预两部分内容,其中慢性病监测内容与第八届世界危险因素监测联盟全球大会相结合,会上来自国内外的领导和专家就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监测在监测慢性病及健康问题社会决定因素上的独特作用、全球慢性病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的经验教训、世界卫生组织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全球监测框架、中国与全球慢病防控面临的挑战、慢性病监测的方法及数据信息利用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和深入探讨。慢性病干预内容主要详细介绍了目前我国慢性病及主要危险因素干预的策略和措施、回顾了WHO、美国和日本在促进身体活动方面出台的规划、建议和指南,解读了我国成人身体活动指南,同时结合国内外慢性病防控的成功案例,思考和探讨了目前我国慢性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需要改进和完善的方面。会上学员就监测方法、数据利用、慢病示范区创建等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