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赴皖调研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29

201662972日,慢病中心王临虹主任、马吉祥副主任、心脑血管室蔡小宁及厚磊赴安徽调研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安徽省疾控中心刘志荣主任、慢病科陈叶纪科长、邢秀雅副科长一同参加调研。

工作组分别在马鞍山市当涂县和铜陵市铜官区进行调研,在两地首先听取了地方疾控中心关于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的汇报,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讨论。之后,工作组分别到马鞍山市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雨山区安民街道双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当涂县人民医院、黄池镇卫生院、铜官区鹞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铜陵市四院、铜陵市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调研,相继到综合性医院防保科、病案科、神经内科病房、神经外科病房了解报卡流程,并与相关医院的负责人就心脑监测事件报告工作进行交流;了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在报告工作中面临的困难。

王临虹主任指出,目前监测工作正处于由搭建平台向规范上报阶段的过渡阶段,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监测系统前期设计和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提出报告工作需要信息化建设与现有医院HIS系统整合,以降低医生工作负荷提高监测质量;同时医院应加强诊断和管理方面培训将监测工作与干预工作及信息化有机结合。医院工作需要卫计委的全面协调和配合,应加强对相关医疗机构专业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报告质量与工作水平。

慢病中心心脑血管室 蔡小宁

二〇一六年二十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