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赴浙开展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9

2015421-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浙江省宁波市开展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调研。在浙江省疾控中心慢病所人员的陪同下,慢病中心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陈晓荣副主任、葛增、蔡小宁一行三人赴宁波市鄞州区、宁海县调研当地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和区域化信息系统建设工作。

调研组于421日首先赴鄞州区疾控中心调研,就区域化卫生信息平台的建设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鄞州区作为我国信息化平台建设的“典范”,其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有着特殊的路径和不可复制的因素,同时也为慢性病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案例。调研组于422日赴宁海县桥头胡中心卫生院和宁海第一医院现场观摩了工作人员操作步骤,详细了解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的工作机制、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报告流程、主要结果等,并对部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慢病中心调研组对调研地区心脑血管事件报告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全面的认识,收集了基层的工作经验,加强了与基层的交流互动,有利于促进慢病心脑血管急性事件报告工作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