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慢病中心开展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督导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1

2015413-14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广东省开展了中国居民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调研,调研组由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陈晓荣副主任、厚磊博士和葛增博士组成,调研工作由广东省、广州市及番禺区疾控中心和深圳市慢病防治院具体组织协调完成。

调研组于413日首先听取了广州市及番禺区疾控中心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的汇报,对该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主要结果、目前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较全面的了解,并就现有具体问题等与各级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对部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随后调研组在南方医科大学附属何贤纪念医院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具体观摩了解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流程和问题。调研组于414日赴深圳市现场考察并较系统了解了深圳市心脑血管事件报告工作的工作机制、信息系统建设情况、报告流程、主要结果等。调研组与深圳市慢病防治中心防治科工作人员就报告工作的经验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过此次督导,慢病中心调研组初步了解了调研地区心脑血管事件报告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特点、存在问题,收集了基层的工作经验,加强了与基层的交流,将有利于促进该项工作的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