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东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基线调查培训班在烟台顺利举办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9-03

201387日至10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在烟台举办山东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基线调查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马吉祥、山东省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王燕、烟台市疾控中心主任郑俊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慢病中心、山东省疾控中心、江苏省疾控中心和各项目点的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慢病中心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副主任陈晓荣主持,郑俊杰主任、王燕副处长和马吉祥副主任致辞,郑俊杰主任和王燕副处长分别介绍了烟台市和山东省减盐工作进展。马吉祥副主任介绍了省部减盐工作的背景,同时强调了试点干预评价的意义和本次基线调查方案培训的重要性。

随后,马吉祥副主任介绍了2013年山东减盐防控高血压试点干预评价基线调查方案,慢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现场调查工作具体实施要点、问卷调查、体格检查、实验室工作和质量控制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在总结中指出,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已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也初步探索了减盐综合干预措施与方法,但项目要注重各项减盐干预措施效果评价,为总结并推广项目成功经验奠定基础;项目同时也应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积极学习国外成功经验,制定符合我国国情的减盐干预模式,以确保项目执行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提高其国际影响力。

本次培训采用集中与专题培训、讲解和操作、经验介绍和讨论交流相结合方式,并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考核,提高了培训质量,达到了国家级培训的预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