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部联合山东省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2013工作计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3-03-26

2013319日,省部联合共建山东省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计划研讨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主任马吉祥,美国疾控中心慢病防控专家高天迈博士,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山东省疾控中心、山东省试点地区潍坊高密市和烟台市福山区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吉祥副主任主持。

会上,山东省疾控中心、潍坊高密市和福山区疾控中心分别介绍了2013年全省及试点地区减盐项目工作任务和重点。与会人员就 加工食品生产与销售、餐饮单位减盐政策、厨师及中小学生重点人群干预、监测及干预效果评估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工作内容与方法,明确了工作任务及相关机构及部门职责。

2013年是减盐项目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既要做好家庭、餐饮单位和食品加工企业减盐干预措施的深入推进,还要完善监测和评估体系,开展项目中期评估。会议的召开为提高项目执行水平,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