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美疾控中心专家赴山东调研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

字体大小:[] []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17

为了解省部减盐项目基层试点干预进展,指导试点干预工作的开展。20121128-29日,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美国疾控中心Michael Engelgau博士、慢病中心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室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赴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和潍坊高密市调研省部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工作。

调研组参加了由两个试点地区政府组织召开的多部门减盐工作座谈会,与当地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减盐工作进行了交流。两个试点地区卫生局、药监局、教体局、盐务局、商务局、工商局、妇联和广电中心等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马吉祥副主任肯定了两个试点地区的工作做法,对如何深化中小学生、妇女等重点人群和餐饮、超市等重点场所的干预措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Michael博士指出中国是目前国际上第一个开展减盐的中低收入国家,山东省减盐工作经验对于推进中国及其全球减盐工作开展有重大意义,同时强调了要做好项目评估和加强多部门合作。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还到餐饮单位、社区、学校等工作现场实地考察了减盐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