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非遗传统文化走进慢病中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它承载着民族记忆和民族精神,是我们增强文化自强、坚定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恰逢“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慢病中心组织女职工们感受中华非遗文化传统技艺——“点翠”工艺,吴静主任、邹斌书记一同参加活动。 

  3月6日下午,三十余位中心女职工齐聚一堂,参与“点翠”工艺的学习与制作;大家学习了解了点翠文化的起源、传承和点翠工艺的分类,然后开启体验之旅。小小的一件点翠饰品,彰显了中国千年历史的卓越审美,汇聚了手工艺者的智慧与匠心,传承着令人惊叹的精巧技艺,让女职工们能暂时从辛苦的工作中释放出来,静心于自己手中的一方小天地。

  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全国人民的国家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有利于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心工会将会开展一系列非遗文化走进慢病中心的活动。

慢病中心党群办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