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引领全民主动健康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越主动 越健康——主动健康干预知识和技能》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4/03/12

  健康是每个人的宝贵财富,也是国家繁荣和民族昌盛的基石。近日,旨在提升全民主动健康意识,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新书——《越主动 越健康——主动健康干预知识和技能》正式出版,为广大公众提供科学、实用的健康指南。
  此书由来自多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共同编撰,全面解读健康影响因素,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技能,以及应对重大疾病和伤害的实用方法。不论是青少年、职场人士还是老年人,都能从中找到适合的健康提升建议。此书内容实用、语言通俗易懂,适合广大公众阅读。书中每项技能都附有详细的定义、益处、做法及注意事项,让读者能够理解并付诸实践。同时,每项技能都有参考文献支持,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面对复杂多样的健康风险因素,此书强调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核心理念,倡导主动健康、自我管理等健康管理内容。通过全方位干预并降低健康风险,帮助个人实现自我健康管理和提升健康素养。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播种自身的健康,为实现健康中国的愿景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期待此书能够成为广大百姓自我采取健康行动、提升自身健康素养的良伴,也为卫生专业人员提供参考。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全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的目标而努力!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与评价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