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2023)现场工作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4/02/21

  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掌握并提高我国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委托慢性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项目。截至2024年1月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4个县区现场资料收集和调查问卷质量控制工作均已完成。
  现场工作过程中,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对调查质量提出明确要求,并带队于2023年10月-12月期间,对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率先启动现场调查工作的项目县区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督导,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和调查工作顺利完成。老年健康室工作人员及老年健康素养有关专家参与现场调研和指导。总体看来,现场组织有序,调查员工作热情、认真,在老年人的积极配合下,工作顺利实施。
  慢病中心将根据计划对数据进行分析。并将根据现场调研的实际情况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获得的经验,持续完善和修订相关方案,为持续开展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提供决策依据。
  慢病中心老年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