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举办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项目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1/29

  跌倒是我国老年人群的重要健康威胁,造成大量伤残和疾病负担。为传播预防老年人跌倒科学知识技能,提升老年人及其照护者的跌倒预防意识,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在江苏省等五个省/市的50个社区组织实施了“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项目”,项目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人员为主要实施者,以健康教育为主要策略,主要干预活动包括组织一堂防跌倒健康教育课,发放一套防跌倒辅具用具包。
  为更好地提升项目工作人员预防老年人跌倒的专业技术水平,2024年1月23-24日,慢病中心在重庆举办了黄扶手计划——居家助老行动项目工作培训班,重庆市疾控中心唐文革副主任、慢病中心伤害防控室专业技术人员、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领域专家,项目地区疾控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代表共约7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来自浙江省疾控中心的赵鸣副主任医师、河北省石家庄市疾控中心马新颜主任医师、重庆医科大学常青教授等专家围绕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策略措施、全球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指南、运动锻炼预防老年人跌倒、预防老年人跌倒实践等内容进行了专业培训。来自部分项目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分享了项目工作进展和经验。
  本次培训班聚焦于老年人跌倒预防控制,培训形式包括理论学习、现场实践、经验分享、交流讨论,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项目工作人员的防跌倒专业知识技能,为进一步保障项目工作顺利实施打下了基础。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