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首个世界卫生组织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4/01/22

  2024年1月15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批中国首个世界卫生组织(WHO)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WHO认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为世界卫生组织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段蕾蕾研究员担任合作中心主任,这也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受WHO认证的第二个世界卫生组织合作中心。
  该合作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全球伤害预防控制领域的地位和影响力。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中国将有机会向其他国家分享和推广在伤害预防控制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效策略,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应对全球伤害预防控制的挑战。同时,这也将为“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沿线国家的伤害预防控制事业共同发展。
  合作中心在任期内将支持WHO开展全球与区域伤害预防控制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球和区域道路安全、溺水预防等伤害防控工作,支持WHO传播相关经验和技术,合作中心将为全球伤害预防控制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首个世界卫生组织伤害预防控制合作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在全球伤害预防控制领域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我们期待通过与世界卫生组织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伤害预防控制事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