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国家督导组赴辽宁开展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2

  为推动辽宁省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稳步开展,1月2-3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王丽敏副主任带队与监测室张笑博士一起赴辽宁省辽阳县开展现场督导和技术指导。王丽敏副主任先同省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田疆和辽阳县副县长朱洪岩进行了会谈,详细了解目前辽宁省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项目的经费落实情况,会上王丽敏副主任再次强调了本次监测工作的战略地位及保证经费落实对于项目开展的重要性。

  1月3日,督导组对辽阳县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重复调查工作进行现场指导逐一查看了身份登记、采尿采血、身体测量、样本处理及分装、血红蛋白检测、手环佩戴等环节并进行了质量控制。现场结束后,国家督导组对辽阳县疾控在没有经费支持的情况下启动项目的担当精神给予肯定,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对各关键环节容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号召大家继续稳扎稳打,如期保质完成辽阳县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
  慢病中心监测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