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开展全员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4/01/08

  2024年1月5日下午,慢病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中心全体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逃生演练中,假定以九层和十层某房间为突发火情点,中心消防安全管理部门紧急启动消防安全预案。在中心领导吴静主任、邹斌书记指导下,全体人员按照安全通道指引方向撤离火情现场。疏散过程中现场紧张有序,全体人员以标准逃生姿态(捂住口鼻、猫着腰)经两侧紧急疏散通道逃生,顺利安全到达指定逃生集合点并完成人员清点。现场模拟紧急火情报警和模拟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

  邹斌书记对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进行总结。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消防安全、预防第一”的方针,平时多演练,遇事不慌乱。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培训,让每位职工和学生熟练掌握防火、灭火常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有效结合,强化全员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重点管好火源,正确使用电器,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慢病中心综合办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