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病技术官员访问慢病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慢病中心于20224月被世界卫生组织总部任命为世界卫生组织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控合作中心。为了解合作中心工作进展,加强交流,202310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慢性病技术官员徐宏艺、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国家项目官员姜晓朋访问慢病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王丽敏副主任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参加了会谈。 

  世卫组织专家听取了合作中心整体工作进展的报告以及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控优秀案例收集、实施性研究和慢性病服务模式研究等重点工作的汇报,对合作中心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徐宏艺专家介绍了世卫组织今年出台的《关于将预防和控制非传染性疾病纳入艾滋病病毒/艾滋病、结核病以及性健康和生殖健康规划的指南》,该指南旨在指导卫生系统转变服务模式,包括从纵向分散管理非传染性疾病和其他疾病,转变为以综合方式管理这些疾病,以最大限度发挥卫生服务的作用,实现在初级卫生保健体系下提供以人为本的健康服务。同时,专家表示中国在慢性病社区综合防控实践中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世卫组织支持合作中心提炼总结好中国经验和模式,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提供借鉴。 

  1018日下午,慢病中心王丽敏副主任、科教室王卓群主任等人陪同徐宏艺专家和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营养技术官员崔莹前往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和交流。朝阳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红主任,健康管理部芦育晶主任和刘畅医生等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人员。世卫组织专家对中心开展的慢病健康一体化管理工作表示赞赏,并鼓励社区在糖尿病与结核病的同防共管上进行探索。 

  1022日上午,徐宏艺专家应邀在中国慢性病防控大会中慢性病的临床预防与基层健康管理”分论坛上做了关于世卫组织对慢性病防控建议的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