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安徽开展伤害预防控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22

  为深入了解和推动安徽省伤害防控工作,2023年9月,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赴安徽省开展了伤害防控工作调研。调研组由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带队,调研组成员包括慢病中心伤害防控与心理健康室段蕾蕾主任等伤害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安徽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志荣,安徽省卫健委疾控处主任科员张文文等省级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合肥市、肥西县卫健委和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伤害监测点医院和伤害干预项目点社区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赴安徽省疾控中心听取了安徽省伤害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全省伤害防控工作进展、面临挑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围绕伤害监测、伤害干预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座谈交流结束后,调研组赴合肥市肥西县紫蓬镇泗洲村居民委员会现场观摩了预防老年人跌倒健康教育活动,并和乡镇工作人员,社区医生进行了交流讨论。随后,调研组赴合肥市肥西县人民医院听取了肥西县人民医院、官亭镇中心卫生院、严店乡卫生院开展伤害监测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与参会人员围绕提升伤害监测工作质量和提高伤害监测工作效率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调研进一步促进了安徽省伤害监测、伤害干预等工作的开展,也为更好地设计制订全国伤害防控工作规划,进一步促进全国伤害防控工作开展提供了一定依据和参考。 

                                                                                                                               慢病中心耳玉亮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