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项目总结会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促进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创新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自2018年起启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建设,为总结平台首批项目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推进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长效可持续发展,受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委托,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国家示范区工作办公室)于2021122日在北京召开第一阶段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项目总结会,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首批推广项目负责人,以及示范区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等20余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助理蒋炜主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逐一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工作中的成绩、亮点、经验以及不足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认真分析。同时针对支持推广平台下阶段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吴静主任充分肯定了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第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各个机构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并对新阶段平台推广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技术推广平台建设对慢病示范区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工作中应形成动态管理机制,充分考虑需求方、技术供给方与管理方三者的关系。要从需求出发,明确各地示范区慢性病防控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的做好技术分类,广泛开展创新项目遴选,有效促进示范区建设。同时要做好已有项目的评估,广泛宣传推广取得成绩,对参与单位给予充分肯定。她要求示范区办公室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与沟通,保障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是对第一阶段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项目工作的深度分析与总结,为进一步推动示范区支持推广平台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慢病中心综合防控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