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1年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能力建设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9

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简称“ADPD项目”)2019、2020年已经在辽宁、河南和广东完成了120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的基线调查、追踪随访、可疑痴呆与帕金森病病例的临床检查和诊断。为做好2021年的确诊患者居家-社区管理及高危人群干预项目工作,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2021年10月12-13日在河南洛阳举办了老年期重点疾病预防和干预项目能力建设培训。河南省疾控中心韩志伟副主任、原云南省疾控中心慢病所肖义泽所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三省各级疾控中心、卫生行政部门、协作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11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北京协力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所贾云竹所长、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健康与养老研究所韩涵副所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曾西主任、中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佘子瑜副主任医师、中国公共卫生杂志编辑部潘雯主任等各领域专家分别就认知症患者居家照料、失能失智患者居家环境设计、帕金森病的康复锻炼及居家照料、老年认知功能筛查以及论文写作和发表等内容做了精彩授课。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王志会主任介绍了健康中国行动之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及ADPD项目2021年总体工作方案,齐士格和崔露助理研究员分别细致地讲解了患者管理方案及追踪随访问卷等内容。培训期间,学员们通过使用平板电脑或手机端数据采集APP进行了问卷录入练习。 

 

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了三省项目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对失能失智老人的服务技能,为接下来的老年期痴呆和帕金森病患者的居家-社区管理及高危人群综合干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崔露 

二〇二一年十月十八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