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2021年9月15日,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中心团员青年一25人来到北京大学红楼进行集体学习,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掀开了新文化运动的序幕。展览分为“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部分,这里记载着革命先辈孕育建党的光辉历程和不朽业绩通过还原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等,用心触碰那段峥嵘岁月,青年们跟随语音讲解,认真感受先烈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前行力量。 

岁月易逝,精神永存。青年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切实感受到穿越时空的信仰之力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今后要继续弘扬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炫丽的人生。 

参观人员在北大红楼前合影   

2021年9月17日 

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团支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