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2021年全国死因监测培训班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13

准确及时的死因数据是测量人群疾病负担、评估公共卫生干预效果的重要信息,对制定相关卫生政策、合理分配医疗卫生资源具有重大意义。为做好全国死亡信息登记工作,确保死因填报质量,进一步提高死因监测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于2021617-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了2021年全国死因监测培训班。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的死因监测技术骨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了现场培训,此外还有10000余名疾控同仁及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工作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同步参加了线上培训。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周脉耕副主任、湖北省疾控中心李阳副主任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致辞。 

培训班上,周脉耕副主任从不同分析指标和维度对2020年的死因报告质量进行了总结反馈,强调了2021下半年及2022年的死因监测工作的重点和下一步工作要求。生命登记与死因监测室王黎君主任针对《2021年全国死因监测漏报调查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更好地完成2021年开展的全国死因漏报调查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业内专家授课,旨在提高各级疾控中心死因监测工作技术骨干的综合技术能力,着重拓展数据利用思路,传授方法,使得在死因监测工作中发挥更好的作用。受邀专家讲授了包括死亡医学证明书填写要求与案例分析、根本死因判定规则介绍与案例分析、基于死因监测数据的科研论文撰写、省级死因数据分析与利用等精彩内容。 

切实的主题、专业的讲者和互联网培训形式让本次培训的辐射面积更广,获益人群更多,培训班获得了线上线下的一致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