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组织召开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我国老年人健康素养,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委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慢病中心”)组织实施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开展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调查。 

调查方案和问卷经过了多轮专家论证,并在20216月完成了试点调查。在试点调查结果以及相关问题和经验的基础上,2021713日,慢病中心在中心南区会议室再次组织召开了中国老年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专家研讨会。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老年健康服务处李雪婷一级调研员、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出席会议,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相关干部、老年健康、健康教育与健康素养、流行病与卫生统计、老年医学等领域的专家以及慢病中心项目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慢病中心郭浩岩副书记主持。李雪婷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健康素养是“十四五”健康老龄化规划中的重要内容,实施老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也是进一步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积极献言建策,确保项目实施的规范性和科学性。随后,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尹香君副主任介绍了项目方案和试点调查结果。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方案设计考虑周到,指标体系对老年人指向明确,能突出老年人特点。专家们提议,根据试点调查结果,进一步梳理问卷设置以全方位覆盖方案中关注的评估指标,增加问题设置方式的多样性,适当提高问卷难度,并对部分问题进行了细化。 

下阶段,慢病中心将根据专家讨论意见,对问卷进行进一步修订和完善。 

慢病中心老年健康室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