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中心动态

慢病中心赴湖北省赤壁市调研督导慢阻肺预防干预项目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5

慢阻肺预防干预项目是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2020-2021年重大公共卫生项目的工作内容,旨在探索适宜的慢阻肺综合干预模式,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慢阻肺防控工作的全面开展。目前该项目在湖北省、浙江省、重庆市、安徽省开展试点工作。 

2021617-19日,慢病中心呼吸病防控室方利文主任、丛舒助理研究员等一行赴湖北开展试点项目的现场督导与调研工作,通过现场实地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与湖北省疾控中心慢病防治所、赤壁市疾控中心、基层社区等有关人员就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监测、预防与干预工作开展基础与工作思路,试点项目设计、筹备及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调研组一行实地调查了赤壁市赤马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慢阻肺患病监测和随访管理工作情况,听取了湖北省慢病所张岚主任关于慢阻肺社区干预试点项目工作方案的介绍,与赤壁市疾控中心就当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监测管理和干预工作、2020年国债项目基层呼吸系统疾病早期筛查干预能力提升项目开展情况、慢阻肺综合干预试点项目筹备情况、以及赤壁市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热烈地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督导对于推动湖北省顺利开展慢阻肺预防干预试点项目、提升基层呼吸系统疾病防控能力、加强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综合防控工作具有积极指导作用。 

附件: